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貓抓老鼠

話說......昨天一早
我正在享受咖啡&上網八卦

















兒子興奮的衝進書房裡:「媽咪~我們家多多最喜歡老鼠對不對~~」
(多多是我家的小喵~估計四個月大~超撒嬌)

我的腦海立刻浮現家裡那隻逗貓棒,不知為啥,小多多一見到那隻就會整個興奮到破錶的程度,高度懷疑上面灑了貓大麻。

「對呀!
但你不是應該在寫測驗卷嗎?」

兒子繼續興奮,「多多真的一直追著老鼠跑耶!」

喂喂喂!
小鬼!你怎麼選擇性只聽到前面那句?啊後面的測驗卷是怎樣?自動跳過沒聽到嗎?

「貓本來就會抓老鼠。」我冷靜的說完,馬上再說重點,「
我以為你應該在寫測驗卷!」
而不是拿逗貓棒出來玩貓!!!!!!!

「老鼠跑到哪,多多就追到哪裡ㄛ!」小鬼很慎重的想跟我分享。

但是,我每天在家玩貓,那隻小多多的反應,我都知道啊!還需要小鬼跑來跟我說嗎?

「eddie同學,
我真的以為你這個時候應該在寫測驗卷!」過幾天就要第一次月考的小孩,還有空在那邊玩貓!!??

「矮油~~我出來拿水咩!」簡單的解釋一句之後,小鬼絞盡腦汁,又擠出了句:「
多多真的在抓老鼠!!

我也火了,「他是一隻貓,本來就會抓老鼠!
你快回去寫測驗卷,不要再玩逗貓棒了!!!!」

「不是啦!!!!」急得臉有點脹紅了,「矮油~~
多多抓的是真的老鼠!!

瞎咪!!??真的老鼠!!??
我容許家裡唯一會出現的只有米老鼠!!!!!!!

「我們家怎麼會有老鼠?」

「我也不知道啊!我就看到一隻小北鼻老鼠跑過去,多多衝上去抓住,小老鼠跑掉,又被多多抓住。」小鬼已經興奮到語無倫次了,短短幾句話講半天,外加帶模仿動作。

「現在多多咧?」
「牠咬著小老鼠躲到櫃子旁邊去啦!」

兒子一說完,硬把我拉出書房,慌亂中,我還是記得一件最重要的事~~
沒圖沒真相!!!!!
順手抄起相機,在兒子的帶領下去見證耳熟能詳的「貓抓老鼠」!!

我不敢看,拿著相機隨便拍,並告知兒子一句最重要的話:「
快叫爸爸起床!!!!

我家那個集偉大睿智帥氣英勇幽默體貼於一身的老公起床了,瞄了一眼,很明快地抓出小貓,小貓嘴上還刁著被褻玩到奄奄一息的小老鼠,固執得不肯鬆口。
經過一翻折騰,總算把小老鼠裝進鞋盒拿出去放生,據兒子形容,小老鼠還感恩的回頭看看我們家才離開。
(千萬別來個「鼠的報恩」,要是看見家裡擠滿上千隻老鼠,我想我會直接暈倒)

總算解決了老鼠,我家那個集偉大睿智帥氣英勇幽默體貼於一身的老公說了一句經典的話:「
活到快四十歲,第一次親眼見到貓抓老鼠。

之後,我們母子又幫貓洗了一次澡,幫貓刷牙=.=
(可憐的小貓~牠前一天才洗過~今天又洗)
把貓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弄乾淨了之後,用毛巾包著,抱在手上,老公想跟貓玩,多多居然哼的別過臉,再怎麼弄牠都不理我老公,自動當做沒看到沒聽到,但會跟我們母子玩。


結論1.貓真的會抓老鼠
結論2.貓很記仇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