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怪叔叔(7)

心情極度惡劣,我始終黑著臉不出聲,一心只想快點回家。
可怪叔叔彷彿一點都不懂,破舊到隨時有解體可能的50CC小綿羊,一路以不到50KM的時速慢慢前行。
(是機車太爛飆不快,還是他故意的??)


怪叔叔一路很快樂的說個沒完,內容依然不幽默有趣,說來說去不外乎是那些事...

別看那間店不起眼,又破又小的,一個月淨利至少都有十幾萬!
(賭博電玩這麼好賺啊!?)

門口的檳榔攤,也能賺三萬多~
(買的人都是賭博電玩的客人吧!一隻羊要宰兩次?)

他手中有十幾間套房,都是靠他自己賺錢買的,光是租金就夠付房貸了~~
(本金是靠賭博電玩!?)

至於在麥叔叔打閉店班的工,純粹是賺點生活費而已...
(順便找同事到店裡玩玩電動??)

還有還有,他買了不少股票,獲利高到他不好意思說。
(那你就閉嘴,安靜一下行不行??)

心情極度惡劣,且和怪叔叔話不投機半句多,這段路程簡直可用度秒如年來形容。
終於,好不容易到家了,我頭也不回的進屋。


之後的一年,我完全更改了生活路線與習慣,換了一群新朋友,追求者沒缺過,但我還沒找回對人的信任,一直封閉著心門。
(好吧~我承認,在那個時間點認識我的男生們很倒楣,我很難伺候,且對每個男生都若有似無的~)

輾轉聽說蘇志燮一直在找我。
我完全不想見到他,不覺得還有什麼好解釋的,也不可能原宥他。

怪叔叔依然神出鬼沒,無論我去哪裡,仍然常發現他在什麼柱子旁默默的看著我,露出頗有深意的微笑。
而我已經學會視而不見,直接忽略掉怪叔叔的存在。


某天要和某追求者出門打保齡球前,電話響了,我接起,竟然是蘇志燮!
聽見他的聲音,瞬間,我突然明白自己已經放下了。

他低聲下氣的問可不可以見一面。

他一向很傲,何時這樣低姿態過了?
我心軟了,見就見吧,我也很好奇他到底想說些什麼~

約在以往我們常去的店裡,我帶了追求者一起前去。
(不是示威,這是安全起見~)

一發現我不是一個人,蘇志燮愣了愣,整個晚上異常的沉默。
直到追求者去洗手間,我們才有了交談。

蘇志燮說:這一年,過得很慘。
(苦情攻勢??)

他知道是他不對,但一下子突然兩個女朋友都跑了,他也是很不開心。
(是怎樣?還要我安慰他不成??)

而且~學校一夜之間貼滿了海報(還附照片),上面寫他如何劈腿,將他罵得狗血淋頭!撕掉~隔天又貼一堆~~
弄得全校都知道他這號人物,師長通通盯著他,女生鄙視他;男生也不敢跟他太近,怕被女生知道了會被劃上等號...

驀地,我想起了張信哲被蓋布袋一案,胃不禁一陣扭曲,劇痛不已。等追求者回來,我就說要走了。
回到家,我轉頭看向怪叔叔常出沒的恐怖柱子,果然,他就在那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