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公主(上)

話說從頭,這是將離職到大陸前的事了。

某天下班前,突然有個電話,對方是女的,一接通即很親熱的叫我的名,一副很熟的樣子。
當時我滿腦子有八百萬個問號,誰啊????詐騙集團!!???



(老闆為人比較XX一點,因此公司電話我只給了我老公及我媽,不過他們都還是打我手機,除非有急事。)

她說:「妳很難找ㄟ!我找了妳N年!好不容易才找到!!」
誰啊?她到底是誰??
就這樣,一頭熱情,另一個銼著,莫名其妙的聊了幾句後,她總算公佈答案,她是姿

姿是我高中同學,真的是長得漂亮,類似廣末涼子那一型,還兼職當平面模特兒;165的身高,腰居然只有21吋,整個曲線超玲瓏的;她有嚴重的氣喘,有時發病了,原本白裡透紅的雪膚變得蒼白,柔弱的模樣更是楚楚可憐
(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懂得啥叫天生麗質,並且深刻的體會到人是經不起比較的~)
在男多女少的校園中,幾乎才一開學,姿就已經被許多學長們給相中了,成天跟著她跑。

當時我們是四個女生比較常走在一起的小團體,也不知為什麼,她也湊在其中,變成五個人的奇怪數字。
明明四個女生都不差,可是她一加入,我們莫名全成了綠葉

姿這個人其實本性也不壞,大概是外在條件太出色,總是被捧著哄著,不自覺得有點大頭症,開口避口都是以她為主角,如果我們聊自己的事,她還會打斷,把話題移到她的眾多追求者,好像全世界都繞著她轉一樣。

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誰也沒必要去伺候誰、看誰臉色,久而久之,女生們漸漸疏遠了她。

不知是神經大條,還是裝不懂,一樣會自動跑來,找我們陪她上洗手間,找我們商量要跟誰在一起,就連校外教學也是理所當然的要跟我們坐,弄得大家很尷尬又不好意思講...

同學期間,她換了N個男友(程度頂多是抱抱親親而已,這方面她倒都很注意),甚至其中一個是同班同學(就在教室裡,她站著,男同學坐著,往後靠在她胸部上),到最後得到的消息是,她交了一個醫學系的男友,好像有點看不起我們,她就沒再一直湊過來找我們了...

想當然,她不找我們,我們也不太找她。
以前手機又不普遍,後來我搬家、結婚、生子、回台北...漸漸大家也失去了聯絡。

OK,回憶到此結束。

我是認識個叫姿的同學,但我們至少十年沒聯絡了,且AV8D都知道,這時代詐騙集團太猖狂,總是小心點好。

聊了幾句不著邊際的話後,慢慢的試探,她還真的說得出高中時的事;跟她要照片,她也還真的傳來給我,我只好相信她應該或許可能真的是姿

聊天中大致了解她高中畢業後去補習了一年,念了靜宜不知啥系,去年考進公家機關,並和醫科男友結婚(已經是某大醫院的XX科醫師),目前剛懷孕,住在XX市。

問題是:她怎知我公司電話???

她說,她在戶政上班,輾轉查到的。

好吧,雖奇檬子怪怪的,但這答案勉強能接受。


((LDS:坦白說,看到她的近照時,我真的有點愣住,再美的一朵花,也終究敵不過歲月啊!))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