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神奇的小孩!(中)

兒子8個月時,呆丸921大地震。



地震前,兒子驚人的狂哭,吵醒滿屋的人,似是知道會發生什麼。
(當時我們在台北娘家,兒子的狂哭並沒有吵醒累翻、又終於有娘家人幫忙顧小孩的我~此事一直被老公嘲笑至今呀~~)

我們住的房子,因地震而有些龜裂。

人在祖國工作的老公,不放心我們親親母子倆,因此堅持要我們搬回去鄉下和婆婆同住

自從搬鄉下,不知為什麼,向來除了怕熱之外,好吃又好睡的兒子,開始了夜夜嚎哭的日子

怎麼哄都沒用,兒子會一直大哭+掙扎,抱上樓拜拜後,會稍微緩和些,哄睡不到半小時,又開始大哭+掙扎(我的手就是這樣廢掉的吧...)

不只是大哭+掙扎,兒子還會像噴泉一樣的吐奶
(都是在我剛洗好被單那天吐,一整個惡性循環~)

幾乎跑遍了附近所有有在收驚的地方,念到那些咒語、經文,我都快會背了 !

但是,兒子還是夜夜嚎哭~

若要說有什麼特別的,那應該是兒子大哭時都會盯著某處,安撫下來後,會一直說老婆婆...
(畢竟當時他還不到一歲~啥也說不清楚呀!)

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年,兒子一樣每晚狂哭,一樣盯著某處,說的仍然是那句:老婆婆!

某日,婆婆請來安太歲的老伯,一進門就說:你們家有位女祖先沒安頓好!
(所以兒子說的婆婆是???)

再次將女祖先請去小叔家,從此,兒子一夜好睡。
(換小叔的女兒天天狂哭...準時的從晚上1點哭到3點!)


不再夜哭不止,不過,還是有些很奇特無解的地方。
像是...

兒子在1F客廳吃水果+看幼幼頻道,既沒廣告,也不是演到了一個段落,又是他最愛的節目,但他會突然跑上3F佛堂,非常誠敬的跪著拜三拜,再回1F繼續吃水果+看幼幼頻道。

我不解的詢問,他說:媽祖婆婆叫我上去拜拜!

有時吃飯時,他會看著窗外,說:老公公!

我們看了半天,哪兒有什麼老公公!

某次去附近土地公廟拜拜時,兒子指著神像說:就是這個老公公!


同樣類似的情況,還發生過他喊:婆婆!

上樓拜拜時,他指著觀世音菩薩說:就是這個婆婆!
還說:婆婆說我好乖!

11 則留言:

  1. 喂喂喂~
    我兒子會看
    你控制一下發言

    回覆刪除
  2. maybe a side job?!

    回覆刪除
  3.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
    為啥這麼神奇

    回覆刪除
  4. 不會ㄚ...很好睡ㄝ

    回覆刪除
  5. 再次將女祖先請去小叔家,從此,兒子一夜好睡。
    (換小叔的女兒天天狂哭...準時的從晚上1點哭到3點!)
    ----------
    哈哈
    沒想到你家小孩有這本事

    回覆刪除
  6. 靠!!!!!!
    有雷幹嘛不說?!!!

    (((抖)))

    回覆刪除
  7. 穎~
    噗~我也不知該不該笑ㄟ

    回覆刪除
  8. 尹~
    所以你的八字比較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