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大秦帝國!!!!








這部片真是好看啊!!!
(看資料說總共有六部,明天來去買看看。)
(還有~看網上介紹,這套書可與二月河的大清n本比美,嗯~~~我很有興趣!)













劇情緊湊、刺激,景色漂亮、戰爭震撼...
中國拍這種片真的很行,要景有景、要人有人、要馬有馬,每個場面都能震住人!

明明是非常MAN的劇情,可是,看到最後,連我都很想哭了。




←才46歲就掛點的秦孝公

一力支持商鞅變法,把又窮得要死、民風兇悍的秦國,變成好野人。







←應該是處女座的龜毛商鞅

秦孝公掛點後,想當然,沒人挺商鞅了,之前他得罪的人,全都回來報仇啦!
為了讓新君能除掉那些扯後腿的老世族,他自己去自首,成全與孝公的恩義。





←最後一場戲,商鞅要被五”牛”分屍。(牛!!??我以為是馬~)

來了一海票民眾披麻帶孝,友人念祭文。
(為什麼人還沒死,就先來這套??)

最後,紅顏知己陪他一起喝毒酒。
(這也拍得太唯美了吧!!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啥愛情片~)






光是那句”糾糾老秦,共赴國難”
我發誓
至少聽到100次以上
還有他們的”糾糾老秦”之歌
也聽了上百次
完全深刻感受到秦人的熱血沸騰~~


最後,只剩一點小小的疑惑~~
為什麼古人接令時,是說”嗨”?????

2 則留言:

  1. 我不知啊~~~
    照祖國同胞的說明意思是
    後來秦始皇派人去找長生不老藥
    最後不是有人跑去日本嗎
    那句”嗨”
    是日本人學祖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