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阿娘喂~~這是什麼菜????

((媽~~~這是什麼菜??我沒見過啦~~~))








←菜販老闆說,這叫娃娃菜,只要把最底下的硬皮削掉,再將上頭的黑色部份拔除即可,他都是涼拌食用。














←洗淨去皮。

沒辦法,我是天秤座的,非常講求平衡。
((或者是龜毛!?))
一削再削的結果,就只剩這樣了,至少,我可以很確定,絕對不會吃到太老的纖維...











←加入特製XO醬拌炒完成。

剛起鍋,還在冒煙咧!











試吃心得:

1、聞起來像芥菜,葉子也長得像芥菜,吃起來有一點點芥菜味,但是一點也不苦,還外加了一點大頭菜的FU,蠻甜的,我沒炒太軟,有點脆脆的,又很嫩,基本上還算好吃。
(所以這是芥菜一族!!????)

2、XO醬真是太香了!!!!!
不管炒啥菜,連爆香都省了,只要舀一匙進去,就香味十足。
涼拌只要加點辣油即香得不得了!
煮麵的話...連不吃辣的兒子,都會主動說要加一點辣油。
感謝阿麗!!(老公公司幹部專屬廚娘)

5 則留言:

  1. 這個…這個不是娃娃菜吧!
    娃娃菜是長得很像小白菜,
    但是是縮小版丫…
    這不是娃娃菜!這不是娃娃菜…(請想像在地上滾來滾去,模仿KFC的廣告~)

    回覆刪除
  2. 對對對
    我也有問老闆
    娃娃菜不是長得像白菜的那個東西嗎
    老闆說
    娃娃菜是一個品牌@@!!
    這東西是”品名”叫娃娃菜
    我暈~~

    回覆刪除
  3. 詭異的菜
    改天去我家市場研究看看

    回覆刪除
  4. 還有~~~~
    我媽看過照片了
    她說不認識

    還說...
    加了xo醬
    當然好吃..

    回覆刪除